传染(二)

终于写完了,或许结尾有点仓促
但是我知道如果不快点写完我一定会坑
逻辑不好,一切不符合原作的都是我瞎编的!!!
锅是我的,爱情是他们的
希望多评论多小红心多小蓝手~


Friday有时候也会觉得苦恼,这或许归咎为sir把AI设计的太过像人类。她陪伴sir的时间不算太久,在她的数据库中,sir变得患得患失确实是从Mr Parker的出现开始。

内战结束后sir把Happy的联系方式留给了Mr Parker,却转头就用命令自己跟踪Happy手机中所有关于Mr Parker的消息。每一条Parker的信息都优先读取,sir甚至还采集了他的声样,用Parker的声音读出每一条短信。但是sir却从来没有回复过。

她私自连接了Karen,将Peter的日常视频发送到Sir的邮箱,一开始他看到这些视频的时候沉默了,后来竟是默许了这种行为。Sir的实验室里不再是一篇苦闷的沉寂,取而代之的是Parker富有朝气的处在变声期的少年音。直到Karen问出“Who is Liz?”,Sir停下了手中的工作呼唤了她,“Friday,调查下这个Liz。”

她开始筛选信息,Sir却终止了命令,“Stop…what im doing…so stupid.”她看着sir把自己扔进椅子,手扶额头,实验室里只有Parker的的声音“…she's the best.”

当天晚上Sir喝酒了,她刚出声提醒他sir就让她静音。她看着sir掏出Parker的照片对着老Stark先生说,“…Howard,看看这个kid,我想你会喜欢的这样的儿子,他很乖…大部分时候,也很聪明,我想他能和我一样去MIT…”sir沉默着,摩挲了一下照片,把它塞进口袋,饮下了一大口酒,“…我想我在犯错,我把一个纯净的人拉进我的世界,引诱他…把注意力放在我的身上,每次推开他,又不让他彻底对我失去希望…或许我真的很糟糕…”

sir的声音渐渐低下去,他睡着了,这是这几天他唯一一次沉稳入睡,她接通Dammy让他准备好毯子给sir盖上。

再后来Parker搞砸了轮船时间,sir害怕他总有一天也会把自己搞砸就收回了战衣。没有了短信,没有了日常,sir的实验室又回到了沉寂中。临近返校日时sir更是踌躇要不要借教Peter跳舞的机会和好,他甚至还为他准备了一身套装。然而他什么也没做。

她很多次想给sir提建议,但是sir却说什么也不要做,这样就好,至少他还会在自己的世界里。

人类的感情,太复杂。

这次就让她任性地运用一次自己的私心吧,况且sir的情况并不算严重。私心,Friday喜欢这个词。

Friday的侦测系统探测到Parker距离这里已经不足500米,她迅速地打开了大厦内部所有的蜘蛛通道,并切入了Karen,“Mr Parker,请按照大厦外面闪烁的蜘蛛标志走最快捷的蜘蛛通道到达实验室,把门从内部打开。”

“好的。”Peter贴在外墙上看着上方的一块墙体陷进去,出来一块扫描仪快速扫描了一下他的面罩,接着旁边打开了一个入口。

虽然时间不对,但是Peter还是感叹了一下,awesome.

Peter顺着入口爬了进去,头顶的灯随着他的前进一盏盏亮起,他现在说不出内心是什么感觉,只能一味的快去前进。

“emm…Friday,这条通道是连接哪里的?”他试着缓解下气氛。

“连接您的卧室,大厅以及sir的实验室。”

“What????”Peter觉得自己可怜的大脑今天可能就要报废了。

“好了Mr Parker已经到了。”Friday错开了话题。Peter打开像通风口盖子的东西跳了下去,Tony正伏在操作台上,他轻轻碰了下Tony的后背,没有反应。Peter支起他的上半身,微微蹲下把Tony托在自己背上背了出去。

“没什么大碍,只是感冒加上休息不足,他从来都不听我的。”医生头也不抬地收拾着自己的仪器,“他能活到现在真是感谢上帝,他现在只是睡着了,kid,虽然有可能是你传染的,你知道他抵抗力很弱,但别一脸要哭出来的样子。”

“好的…谢谢,我会照顾他的。”Peter送走了还想继续吐槽Tony的医生。

他叹了口气,一路紧张的神经放松了下来,“Sorry…Mr…Tony,”Peter握住了Tony的手,“虽然是我传染了你,但你也不是一点责任没有…为什么不好好照顾自己呢。”他低下头把脸贴在两个人交握的手上,“什么都不说,自己被误会也不屑解释…如果我问你为什么你生病时最想见的人是我,为什么给我这么高的权限,你也不会回答的,你总是这样。”

“如果我暗恋的心情能像感冒一样,传染给你就好了啊…”Peter提起精神来,眼睛亮晶晶地看着Tony的睡容,“你给了我你能给的最好的,那我也要把我最好的送给你。反正你现在也无法拒绝不是吗?”

Friday看着他突然高兴起来,趴在床边找了个舒服的姿势慢慢睡去。房间里响起平稳的呼吸声,她把灯光调暗,希望他们睡个好觉。

天亮了,窗帘自动打开,阳光照进房间里,Tony微微睁开了双眼,自己昨天是晕过去了吗?他有点觉得丢人。Tony想坐起身来却发现自己的手被抓住了,从他这个角度只看到一个毛茸茸的头顶。他大概猜到是谁了,抬起头对天花板翻了个白眼。Friday照单全收并在处理器中默念“You are welcome.”

Peter感受到Tony的手抽动了一下,他迷迷糊糊地醒过来,“T…Mr Stark您终于醒了!”

Tony动了动手示意他松开,Peter尴尬地松开手抓了一下自己乱七八糟的卷毛。

“你…你把我从实验室带出来的吗?”

“是的,Friday给我打了个电话…”

“…Thanks, kid.”Tony看了他一眼,Peter有点局促地笑了笑表示没什么。

气氛有点尴尬,似乎有什么被捅破了,Tony觉得自己刚好的感冒又有复发的征兆,头有点痛。

“你今天不用上学吗,就这么翘…”

“今天是周末,Mr Stark.”

两个人又尴尬起来,Tony决定离开这块地方,“我去洗漱。你可以去隔壁…”

“Wait!Tony!”

No, kid.

“Tony,原谅我这么叫你,但是这一次请允许我,你总是叫我kid,那我想作为成年人的你一定能看出来我已经追随你,很久了…”Peter觉得自己紧张地肠子都要打结了,“我爱你, Tony.”

Tony皱起眉头,不想去看他湿漉漉的蜜糖般的眼睛,“不要轻易说出love这个词。”

“你只需要给我个答复。”

“我们可以等到你成年再去讨论这个…”

“不,回答我。”Peter上前用力握住他的手,他直觉机会就在这一秒,不是下一秒,这是他的良机,“如果你不爱我,那么时间逝去即使我成年你也不会,如果你爱我,那么…你就没有理由拒绝我。”

Tony看着Peter的眼睛,那么倔强,充满了希望,他的眼神里有光。Peter的手在抖,他在害怕,但依旧没有错开自己。

Tony轻轻挣开他的手,Peter的脸瞬间变得煞白,“我的确没有理由,所以我想我们可以试试。”

“…What?”他把少年搂进自己的怀抱,“就是你听到的,现在快去洗个澡,你闻起来不怎么样。”

“oh…Tony…”Peter的眼眶红了,把头埋在了Tony的肩膀上,“Thank you.”

Tony吻了一下他的头顶,“…So do i.”

How much i wanna risk?

I just want something i can turn to

Somebody i can kiss.

【最后的歌词是coldplay的something just like this
,写的时候觉得很符合就顺手加上去了
这两天写的时候一直在听Everybody knows,听的都要哭了…或许有些地方写得致郁…】

最后的最后,还想加一个Liz视角的短篇,等我这个周末肝出来,么么哒

评论(10)
热度(125)
©香江夜帆 | Powered by LOFTER