【铁虫】(知乎体)恋爱的人能谈谈自己最刻骨铭深的爱情吗?

300粉福利

写得有点流水账,抱歉


  匿名用户


  2020-10-3  23:24


  仔细看了一下其他的回答,似乎都在讲最终分开了的爱情故事,那我就来讲个不一样的吧。


  我和我的爱人第一次见面是在我十五岁的时候,不过不是大家想象中的《怦然心动》那样的故事。他和我年龄差得很大,刚开始相处的时候我甚至把他当成父亲来看。我的父母去世的比较早,叔叔去世后我继续和我婶婶生活在一起,他的出现算是给我填补了生活的一块空白。


  我又控制不住说废话了,现在讲正题。


  第一次见面的时候,他鼻青脸肿的,还冲我挤眉弄眼地教我一起向婶婶撒谎。但是我那时才十五岁啊,见到人生的偶像就被冲昏头脑了……我是不是没说他是我偶像?那现在你们知道了,他不仅是我的爱人,还是我的榜样。他真的很厉害,天才这个词就是为他量身打造的。


  他那天突然出现在我家里,是想拜托我帮他个忙,你们一定好奇什么事情能让一个天才来求一个小屁孩,那真是我这辈子干过最得意的事。但他这个人性格真的十分糟糕,拜托别人帮忙从来不会正经说话,一边拿着我的眼罩开我的玩笑,一边还威胁我不许用写作业当成理由拒绝他。他总说没人不爱他,虽然事实如此,但我还是很想学他翻个白眼。


  后来事情完成之后我整个人都陷入极度兴奋的状态,迫不及待有第二次这样的机会来展示自己。他说不一定,等消息。我居然就那么信了。下车的时候他过来抱我,我很自觉地拥抱了他,然而他却顺势打开了车门,说别自作多情了,我们不熟。


  真是尴尬,哈?再后来呢,我每天给他发两百多条短信,给他汇报今天我又做了什么好事。那一段时间我的电话费飙升,婶婶拿着账单追在我屁股后面问我是不是打什么见不得人的热线。难熬的日子,尤其是他从来没给我回过信息。不过后来我知道,他其实了解我的一切行踪,不然他不会在我把事情搞砸的时候像天使一样降临。这个形容是不是有点土?


  我前面说他是个天才,其实他应该是神才对。我搞砸一切的时候,他的出现让我惊吓到快要停止跳动的心脏又恢复了节奏。但是当时我只顾着和他生气,还说如果真的关心我你就亲自来,不要远程操控什么冷冰冰的机器。


  结果你们大概也猜到了,他是亲自来的。他说别人都问他是不是疯了才会相信一个孩子。


  当时我真的害怕极了,害怕自己真的让他失望,害怕自己其实一无是处。我夹着尾巴回了家,就像我经常在垃圾桶旁边看见的小狗一样。


  我老实地呆了一段时日子,像个普通的高中生一样,短信也不发了。但是我自己心里知道,我很想,很想见他。可能从他来给我救场的时候起,我的心脏就被击中了。于是我做了一件很不好的事,我在返校日上把舞伴甩了。


  我知道这样很对不起那个女孩,但是我没有时间了。那段时间他要把公司搬去纽约另一边,那是他收拾东西的最后一天。我跑去了他的公司,意外地发现他居然给了我他公司的授权。我就那么一路通畅地到了楼顶,在他的实验室里找到了他。


  他居然在喝酒,我第一次知道他酗酒那么厉害。但是他看我的眼神又那么清明,他问我怎么不去跳舞。我说我想见他。我清楚地记得他笑了一声。他把脚底下的酒瓶踢开,问我难道不是在和他冷战吗。我当时不知道怎么回答他,一开始是冷战也没有错,现在想见他也没错。于是我就扑过去了,握着他的肩膀亲在了他嘴唇上。他的胡子有点扎人,但是嘴唇也是真的软。我还舔了一下。


  他说是不是想和他在一起。我除了“想”没有别的回答。


  其实我觉得他喝醉了。


  但是第二天早上起来他没有装作什么都没发生,我们真的是一对情侣了。如果可以的话,我真想给你们表演十个空翻来表示我的兴奋。


  我问他是不是一时兴起,他说真的一时兴起的话昨晚就不会喝酒。


  那天以后我给他发的短信他开始回复我了。


  后来我们终于找到了一个假期,两个人去了他买下的一个小岛。


  在那里我第一次吃了他做的饭,味道居然还能说得过去。我们第一次睡在同一张床上,但是什么都没干,因为该死的未成年身份。


  我很少去海边,因为没钱。那里的落日很美,我们摆了很久的姿势,才拍出了一张沙滩上接吻的倒影。我把它发到了INS上面,可惜关注我的人没几个。然后我发现他的ins上悄悄发了一张我的背影,评论里的人们都要嫉妒疯了。我把手机贴在胸口上缓了好久才扑倒他的背上,他装作生气地打了我的屁股,说他这个年纪经不起我折腾。


  我经常会去海里游泳,他从来不去,擦完防晒霜就躺在躺椅上装死。然后我就会装作溺水的样子把他吓一跳,等他跳进水里我再浮上来亲他一口。虽然他生气我让他担心,但看到我没事又会气着笑出来。


  这十天无论我什么时候想起来都会傻笑。


  这样安然度过了两年,我高中毕业,他要求我申请他的母校。但那里太远了,没有纽约,没有婶婶,没有他。我不知道我能忍受这样的寂寞多久。但是真正大学生活开始之后,我发现我完全多虑了。课业很重,每天都忙到我没有多余的时间去矫情。而且到那里的第一个周末,我收到了一个惊喜,在我打算熄灯上床的时候,他敲响了我的门。


  然后我们就这样过了四年。平时上课,周末他就带着我去他附近的公寓。有时候他还带我飞回纽约去看婶婶。虽然她还一直不知道我们的关系。他说暂时保密,婶婶貌似不太喜欢他。


  毕业那天他来参加我的毕业典礼,带了一束白玫瑰。他还说我是唯一和他相配的人。这么高的评价让我觉得头脑发昏,追问了一遍他刚才说什么,但他却别扭地说好听的话从不说第二遍。


  我开心地拉着他的胳膊到处拍照,反正我听见了,还把它藏在心底里。


  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2020-10-4 20:15 更新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


  抱歉昨天写着写着睡着了,不小心发了出去。


  其实也没什么好追加的了。


  今天我去见他,经过一家花店,顺手挑了一束开得很好的蔷薇。虽然他不喜欢花这么肤浅的东西,但是看见这样美好的事物总会让我开心。


  今天有点小雨,我又忘记带伞了,如果被他看到他一定会说我。


  这段路不是很长,我走了无数遍,等我数到第两千三百九十八步的时候我就会看见他。


  我把花放在他面前,开始跟他讲我今天又做了什么。他一直不说话,可能看到我湿透的衣服知道我又不带伞在生气。


  我安静了一会。


  我知道他不是不说话,他是不能。


  我亲手给他立了墓碑,葬下了第一抔土。他死在了那场几乎被大家遗忘的战争里。


  【1969-2019】


  We don't talk anymore.


  We can't talk anymore.


  


  


  


  


  

注:蔷薇花语——爱的思念


虽然欧美同人,但是是我听着《仙才叹》写完的,推荐给大家。

  


  


  


评论(52)
热度(243)
  1. 共3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
©香江夜帆 | Powered by LOFTER