【铁虫】你看到那朵花在风中摇曳(一发完)

启发与星球设计师Rofix  原作星球

独立设定,与电影无关啊各位!!!!!


  “欢迎来到伽马星系Mb084星球,颐雁起,您今天的接待员为星球首席执行官罗绮,希望您在此度过美好的一天。”

  随着甜美的欢迎词响起,我不动声色地整理了下衣摆,面上挂着最合宜的微笑,上前一步,迎接车中即将走出的人。

  “斯塔克先生,日安,这是您今年第一次来这里。”

  从私人宇宙接驳车上下来的男人摘下墨镜,对我露出一个熟稔的微笑,“没想到一年你已经做上了执行官的位置。”

  我将他引向VIP通道,嘴里说着,“和什么样的人交朋友就会成为什么样的人,我还要谢谢您。”

  “是你的努力,与我无关。”

  我笑笑,岔开话题,“感觉这次见您气色不错。”

  男人唔了一声,慢慢开口,“因为终于解决了手头的一些事情。”

  其实男人外表看上去离我上次见他衰老了许多,发间已有这挡不住的白发隐隐露出,只是他的神情看上去那么轻松快乐。我保持着普通朋友间该有的礼仪,没有对他在地球上的事务多做询问。

  一路沉默地坐上摆渡车,中途经过大片花田。五颜六色的花朵摇摆着自己的身姿,贯穿整个星星的河水寂静地流淌,许多来这里参观的人都捧起一洼浇灌在土壤里,接着土壤会一点点地松开,点点星芒从土壤的裂缝中流出,人们吐出早已深吸的一口气,吹散满前的小片星光,然后每个人的脸上都挂着满意又有些许失落的表情,离开这片美丽的土地。

  我们目不斜视,这样的风景我已经看了整整十年,而旁边的斯塔克先生甚至还是这颗星球的发现者之一。车在β区停下来,我为斯塔克先生打开门,他顺着脚下洁白的石梯爬上,我安静地跟在他身后。

  直到顶端的一小片区域前,他才停下了脚步,我错开一步,站在他的右后方。

  “花开得很有活力。”他说道,语气里带着一点说不明的意味。

  “我记得他也是个很有活力的年轻人。”我接上,其实这时我应该把时间留给他。

  果然男人沉默着,但他下压的嘴角却有上翘的迹象,“我有话要和他说。”过了一会,他说道。

  我没有作声,安静地退场,沿着来时的台阶回到车上。车里一直同行的小员工脸上带着十二分地好奇,看到我回来,迫不及待地问我。

  “boss,这就是那位斯塔克先生吗!”

  “我记得昨天就告诉你了。”

  “天呐!!!我不敢相信啊以为我在做梦!我的偶像就站在我的面前,我还陪同接待!”小员工抱着头,一副马上就可以为偶像去死的表情。

  我无语地托着腮看向窗外,从这里可以看到,男人坐在了草地上,脱去了昂贵的外套,像个邻家的大叔一样。

  “他是在和花说话吗?我的天哪!那朵花在扭!明明没有风!”小员工趴在窗边,惊讶地指着窗边控制台上显示的“无风”。

  我白了他一眼,点开终端搜索着这名小员工的资料,“罗伊……是吗,上个月入职,这些星球基本资料你都没有背过吗?”

  “什么?”他瞪着一双大眼茫然地回过头来。

  “我说这样的基本资料你都不懂的话,辞退你好了。”

  “不要啊!”他扑过来抱住我的小腿,“boss我们都姓罗啊,看在我们是一家的份上……”

  “停,我是中国人,你是英国人,姓斯宾塞。”我拔了一下自己的脚没有拔出来,只能像摸狗头一样摸摸他的头,“你先起来,起来说话。”

  他满脸委屈地站起来坐到对面,我又回头看了一眼男人,他坐得离花更近了些,嘴唇一开一合地对着花在讲些什么事情,看他的表情温柔,一定是一些愉快的事。

  我回过头来,看着小男生的脸,他脸上生动的表情就像当年陪着斯塔克来的男孩一般,“你知道颐雁花里面承载的是什么吗?”

  “是……基因?”

  “没错,”我幽幽地开口,“这里的风,这里的水,将你的基因镌刻在这片土地上。对来到这里的人来说,这里就是一个新的起点。”

  他的大眼睛睁得更大了,“你是说那株花里住着他的朋友?”

  我不知道“朋友”这个词是否贴切,只回应了前半部分,“不是住着,而是那朵花就是那个人。”

  罗伊摸了摸自己的胳膊,似乎被我这样的说话说得发毛。

  的确,从某些方面来说,这些娇艳的花朵带给人美的同时,也有着一丝诡异。

  “那是个怎样的人……我觉得斯塔克先生很开心的模样,从我记事起他就没有好好笑过……”罗伊止住了话头,我想这个问题我也没有办法回答他,那是个很热情的小孩,可以和你滔滔不止地说一天的话,总被路边新奇的东西吸引,拉着斯塔克上蹦下跳,恨不得将所有看到的东西都捧到男人的面前。

  “他是个很好的小孩。”

  罗伊瘪瘪嘴,对我这种敷衍的回答不以为然。

  “那斯塔克为什么不像其他的有钱人一样,把那块地圈起来,就像那边几个山顶。”他努努嘴,示意前后几个山头突兀的围起来的区域,“果然斯塔克先生和那些普通的有钱人不一样。”

  “因为……”我开始回忆起那时男人是怎么回答的这个问题,我在刚刚做普通接待员时也问过这样的问题,当时,男人摸摸旁边男孩柔软的头发,眼里是一片柔软,“他这么喜欢人群,阻断栏对他来说是禁锢。”

  当时的男孩说了什么,还是只是低着头羞涩地笑?我已经想不起来,连男孩的名字叫什么我都有些记不清,只记得名字是彼得,一个很普通的美国名字,但是他的笑容,他的快乐,却是我见过的所有的人中独一份的。

  “因为他是斯塔克。”想了想我还是没有将那个男孩太多的事告诉罗伊,我觉得像他这样傻乎乎的人,待会看到斯塔克一定会忍不住哭出来。

  “对啊!他是斯塔克!独一无二!”罗伊的眼睛里有我熟悉的星光。

  过了大概一个小时,斯塔克先生回来了。

  “抱歉,时间有点久。”男人身上有种完成仪式的轻松感,“我在上面种了一朵花。”

  听到他这句话,我的心里也像是尘埃落定一般,“恭喜您完成了一次生命的延续。”这句话我已经准备了八年,这次终于说出口。

  他点点头,坐在位置上。罗伊一直在用余光打量他,自以为掩饰的很好。

  “罗,麻烦你在我的花开后告诉我他的反应。”男人的手指轻敲在扶手上,犹豫了一会,提出了一个要求。

  “好的。”

  没多做交流,我们像来时一样沉默着回到了星球渡口。他的私人接驳车已经在渡口等候。

  罗伊非常想和斯塔克来个近距离接触,但是一直犹犹豫豫缩在后面,脸憋得通红。

  “你……”斯塔克指了指罗伊的脸,“不舒服?”

  罗伊的脸更加红了,他拨浪鼓一样地摇着头。

  我笑着推了他一把,“他是您的粉丝,想要个拥抱呢。”

  斯塔克无所谓地笑笑,张开了怀抱,罗伊小心翼翼地过去抱了抱,然后满足地退到一边去扶着车门,我十分害怕他待会会晕过去。

  “就这样,再见。”斯塔克戴上了墨镜,没有像之前那样说“下次见”。而从他种下自己的颐雁花的那一刻,我似乎这对这样的结局有所意料。

  目送他的车消失在宇宙中,我带着罗伊回到了工作间,就像之前工作的每一天。

  几个月后,专属斯塔克的监视器上,那破开的土壤中延伸出一枝颐雁花来。我按下心中的激动,切换到地下模式,然而显示屏上的内容却出乎我意料。

  我颤抖着按下了通讯键,通讯接通,“喂,斯塔克先生……您的花开了,我实在是忍不住和您分享这一幕……”我切换到视频模式,对面的男人安静了。

  屏幕上,两朵花蜿蜒在地下的根部,亲密地缠绕在了一起。地上,两朵花蕊轻轻摇晃,亲昵地碰撞着彼此,而我们都知道,这样的摆动,不只是因为风。

  

评论(18)
热度(84)
©香江夜帆 | Powered by LOFTER