【铁虫】这是你的日记本吗(一发完)

卷毛的梗,但是我写得不甜……给大毛跪下了

状态不对,写得很奇怪,抱歉


  “嘿,dude,你在找什么?”Ned一掌拍上Peter的肩膀,Peter觉得如果自己没有蜘蛛力量一定会被拍到桌上。


  “Ned……说真的你不能因为我的身份,就不注意自己的力度。”Peter深吸一口气,终于说出了那句自己心里藏了很久的话。


  Ned微张着嘴,一脸无辜,“我觉得那样很酷,超级英雄的那种酷。”


  Peter皱着鼻子,仔细想了会,摇摇头,“No,一点也不酷,还很疼。”


  “好吧。”Ned没有过多纠结这个,“话说你在翻什么?你还没有回答我。”


  “日记,”Peter把书包拉开给Ned看,“我的日记本不见了。”


  “哦哦哦哦!日记!”Ned阴阳怪气地叫了一声,旁边经过他们的人都向他们投来注目礼,“Peter现在是2018年了,你居然还在写日记,是INS不够好玩吗?”


  “嘿小声点!”Peter比了个嘘的手势,“也不是所有的事都可以发到网上,我是说,你没有那种小秘密吗?不想让别人看到的那种?”


  “Ned?”自言自语的Peter一回头突然发现Ned不见了,“你干嘛停下?”


  Ned表情伤心欲绝,Peter怀疑他下一秒就要哭出来,“Peter你居然有秘密!”


  “我……”


  “我不是你的man in chair吗!”


  “因为对你也不能说……你懂吗?”


  还在崩溃的Ned一秒收住情绪,“哦,你是指Mr.Stark是吗,我知道了兄弟。”


  “不!你知道什么!”


  


  “这是什么?”Tony从地上捡起一本边缘磨成白色的藏蓝本子,在手里反复看了外表几眼,“Jesus这是上个世纪的老古董吗?”


  “Mr.Stark,这是Mr.Parker不小心遗落在这里的物品。”


  “看出来了,很符合他的品味。”Tony把本子放进抽屉里,然而过了一会又拉开了抽屉,“你说这是本什么?课堂笔记?”


  “Mr.Stark,这属于他人隐私。”


  Tony十分不羁地往椅背上一靠,“Friday,我想你知道他的战服里都有什么。”


  Firday非常明智地自动静音。


  Tony对她的反映很满意,随手翻开Peter的本子。


  “wow,日记本。”Tony撇了撇嘴,对这种网络时代出现的不合时宜的物品感到吃惊。


  “让我来看看,我们纽约的好邻居每天都在想什么。”


  他一页一页地翻起来,嘴里还念念有词。


  “2015年7月……我的手怎么这么黏,试卷被我粘在一起了……傻孩子,你被蜘蛛咬了一口不担心吗?”


  “……今天在巷子里被野狗追,我把三明治喂给它以为能和好,结果它把我逼上了树。”Tony发出一声嗤笑。


  “老天我变成一只蜘蛛了!!!!!还是说壁虎?说实在我更喜欢蜘蛛,真的,我觉得壁虎……ewwww,还是变成蜘蛛吧。”Tony挑了挑眉毛,“真会挑重点,Mr.Parker。”


  “Flash唱歌真难听,希望下次他不要站在我的后面。”


  Tony仔细回想了下,“Flash是那个……家庭很好的男孩,对吗?”


  “是的。”


  得到了肯定的答案,Tony继续读下去。


  “今天见到了Liz学姐……”Tony皱起眉头,“后面没有再写,什么意思?”他快速往后面翻了几页,“哦,他喜欢这个姑娘。”


  Tony突然不想往下翻了,他捻着一张纸犹豫着,或许他再翻一页,再看一页就好。然后他将那张纸翻了过去。


  “今天我见到了他!!!!!太突然了!奖金什么的!他还记得我吗?不过我觉得没有,时间太久了,而且那时候我戴着头盔……我今天表现得好像有点差劲,还把他的手黏在了门把手上,我太蠢了,太紧张了,下次一定不会的!不过他看起来鼻青脸肿的,真的没事吗?”


  Tony的手在纸页上摩挲,“我们……以前见过?”


  Friday没有说话。


  Tony努力回想了一会,然而他见过的人实在是太多了。


  “我被他邀请去德国!我居然坐了私人飞机!最棒的一天!!(划掉)补充,我今天接到了cap的盾牌,今天才是最棒的一天!”


  “嘿!”Tony有点不乐意,上次说最喜欢的人可不是cap


  “他给我开了车门,我以为那是个拥抱来着,但是他说我们没那么熟,可是还有多久我们才能做朋友呢?”Tony抿着嘴翻过这一页。


  “今天做了一次落汤鸡,他把我捞出来,不,确切的说,是他的钢甲。”Tony明显感到这一页的情绪有点失望,这是在……抱怨?


  “我搞砸了。”


  Tony看着那熟悉的日期,叹了口气。现在想起来,那个孩子泪光中带着失望的眼神还让会让他的心脏抽痛。他捏着眉头缓了会,继续翻下去。


  秃鹫事件并没有被记录下来,可能那阵子的他太忙,忙到没有时间去记录点滴,只是在中间出现了一张手绘的涂鸦,穿着红蓝战衣的看着并不太像人类的“东西”,打倒了长着翅膀的鸟人,上面还写了一个大大“KO”。


  Tony鬼使神差地拍下了那张幼儿园水平的涂鸦,他盯着手机里那张图片发了会呆,或许他可以传给秃鹫看看?


  他放下手机。继续往后翻。


  “西班牙油条真好吃,帮婆婆过马路,她每天塞给我一个,不知道他喜不喜欢吃这个……”


  “……我记得这周我第三次捡到这辆自行车了,难道主人不要了吗?”


  “今天又睡过头了,还好测验答题完美!给他发过去成绩,他还奖励了我!”


  “今天看到他订婚的新闻,我应该感到开心的,可是我没有。”


  再下一张被撕掉了。


  但字迹还在,他看着上面明显的日期,那是他取消订婚的日子。他和Pepper终究不适合做爱人,这样的结局对他们两个都好。


  他闭上眼睛,指尖沿着字迹的凹凸感移动。


  I……thi……nk……i……lo……ve……him


  他睁开眼睛。


  他不知道Peter是抱着怎样的心情写下,又撕掉这一页。他郑重地合上这本承载了少年心事的日记,把它放在抽屉里。


  或许十七岁的少年很容易爱上别人,但他们的爱却不容被轻视。


  


  “Mr.Stark!”Peter没想到居然又是在厕所这种地方会面,“是有新的‘训练’了吗”他勾起手指比了个引号。


  “不。”Tony递上一个纸袋,Peter接过去,“上次你留了点东西在我那里。”


  “什么东……”Peter打开看了一眼,脸瞬间爆红,“您看过了吗?”他保留着一点点希望,小心翼翼地问道。


  Tony没有说话,单手打开墨镜戴上,揉了把他的头发离开了厕所。


  “到底看没看啊……”Peter把日记本从袋子里取出来,外表看上去没什么不同,但他捏着有些许不对,他抖了抖,从里面掉出一张复仇者联盟3的电影票去夏威夷的机票。


  当天蜘蛛侠兴奋的“呦吼”声,响彻纽约的夜空。



大家就忽略下总裁有私人飞机这回事,我实在想不出什么提前买票的东西了……

评论(16)
热度(577)
  1. 共3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
©香江夜帆 | Powered by LOFTER