【铁虫】我是怎么遇到你们daddy的(八)

好久不码字了

明天出考研成绩

更新攒人品!!!!

上一张走这



  “Peter,Tony,你们两个不要玩游戏了。” May把做好的饭菜端上桌,招呼他们把火鸡搬过来。Peter放下手柄,拉着Tony去厨房帮忙。从烤箱中拿出来的火鸡泛着诱人的色泽,饱含油脂以及秘制填充物的香气一丝丝钻入两人的鼻孔。“咕”的一声,Peter的肚子叫了。

  这是他们第二次一起庆祝圣诞节。Tony看着窗外飘落的雪花出神,一年的时间居然过得如此快。他们一起参加了Steve和Bucky的婚礼,虽然都是男士,缺少扔手捧花的环节,但是史蒂夫用一枚纪念版的硬币弥补了这个遗憾。当时Peter咧着嘴大笑着,然后那枚硬币就砸到了他的鼻子上,痛得眼泪都飙了出来。

  “Tony快来!”Peter已经坐好迫不及待要开饭了。

  顺手把窗户关上,Tony走向餐桌。

  “我听Tony说你换了个新搭档,合作还好吗?”吃完晚餐aunt May开始关心起Peter最近的生活,自从他们在一起的时间变长,Peter就顺势住在了Tony家,何况那里离公司更近一些。

  Peter舔了舔吃过水果的手指,“well,我觉得还不错,至少不会像Flash那样有时候会惹我生气。”他下意识的看了一眼Tony。

  好吧,其实Flash的离开挺让人开心的,至少Tony很开心,甚至还特意开了一瓶酒来庆祝。

  四个月以前Flash申请去做战地记者,不管从自身的条件还是从前的经历来看,他都是十分完美的人选,JJJ二话不说就把他打包去了叙利亚。

  “所以我要走了,你不给我个友情的拥抱吗?”机场里Flash顶着Tony不善的眼神,向Peter讨了个拥抱。

  Peter轻轻拥抱了一下他,拍拍他的肩膀,“希望你别惹什么麻烦,平安地回来。”

  “从来都是麻烦来找我,dude。”Flash眨了眨眼,向Tony挥了一下手,“谢谢你也来送我Mr.Stark。”

  Tony挑了挑眉毛没有说话。Flash略低了下头自嘲地笑笑,向他们最后一次挥手,接着毫无留念地转身进了安检。

  对于这样义无反顾投入战场——以任何形式——的人,Tony都是心怀敬佩的,不过感情留在心里,面上他还是不动如山的Mr.Stark。尤其对着一个看过他许多笑话的人。

  今年Tony有正当理由可以在Peter家里过夜了。Peter床很小,他们只能互相挤着,Tony感觉再靠近一点就能碰到Peter的鼻尖。“Tony,你的新年愿望是什么?”窗外的月光照在Peter的眼里,像是融进了碎星一般。他刚洗完的卷发不太安分地翘在耳边,Tony伸手把它顺到耳后。

  “愿望难道不都是保密的?”他看到青年不满地皱了皱鼻子。

  “好啊,那你不要问我的是什么。”Tony好笑,却还是郑重地点头,侧着身子做这个动作感觉很奇怪。

  Peter在被子下面握住了Tony的手,“圣诞快乐,Tony。”

  十二点的钟声恰好在此时响起,烟花破开夜幕划出一道道闪耀的弧线。

  Tony靠过去轻轻吻了下Peter的头发,“我许过愿了。”

  “是什么?”Peter的声音被掩盖的有点模糊不清。

  “过段时间你就知道了。”圣诞节一过他就去催他的婚戒,Tony在渐浓的睡意中发誓。

  圣诞一过,大家就又投入到无限的工作中。尤其是Peter,他准备再回到校园继续学习,已经和自己中意的导师沟通了很久,幸运的是导师也对他十分满意,这让他在忙乱的工作中还能找到一点安慰。而Tony则悄悄地准备起两个人的婚戒,设计图被他一改再改,他只希望能在Peter拿到offer那天再给他一个惊喜。

  一个月后Tony终于拿到了自己理想中的婚戒,阳光下那两个镶钻的银色指环就像是这一生牢不可破的誓言。Tony亲吻了它们,小心地装入盒子中。

  Tony给Peter打了个电话,准备今晚庆祝一下,虽然在对方看来可能毫无理由。但是电话却始终无法接通,Tony皱着眉头拨出第三次通话,还不通的话他就去Peter公司问候一下。

  “喂Tony,抱歉,刚才我把手机静音没有听到。”

  “没关系,”接通的电话让Tony放心下来,“今晚可以邀请你共进晚餐吗?”

  满心期待的他等来的却是一阵沉默,Tony的眉头皱了起来,直觉告诉他Peter现在绝对不在公司,“你在哪?”

  “我在……医院。”

  Tony迅速上车,“把地址发给我。”

  “我没事,Tony!”Peter慌忙地解释起来,“我……Flash回来了。”

  Tony听着Peter逐渐地沉下去的声音,心里升起不好的预感,“我希望他还是完整的。”

  又是一阵沉默,Tony揉了一下自己的眉头,长时间的僵硬让他感觉这里快失去知觉了,“把地址发给我吧。”

  “他失去了一条腿。”Tony站在病房外,透过玻璃看到几个月前还令他不爽的男人虚弱地躺在病床上,而盖在他身上的被子明显在右腿的位置塌陷下去。

  “我听护送他回来的人说,他是为了救一个孩子,但那个孩子是个娃娃兵……”Peter痛苦地停了一会,像是给自己一个缓和,“他用的乌兹,等他被击毙的时候,弹匣都几乎打空了。”

  Tony慢慢把Peter搂进怀里。从今往后不管发生什么,或许他都无法对Flash有任何厌恶。

  他是个英雄,他为Peter有这样一个英雄的朋友而骄傲。

  当天他们深夜里才回到了家,两人草草地吃点了面包便去休息了。

  第二天Peter提出想在闲着的时候去照顾Flash,Tony同意了。他知道Flash身边没有家人,在纽约熟悉的也只有Peter一个,当兵前的狐朋狗友更是一个都联系不到。

  “今晚你去May那里住?”Tony把做好的三明治递过去。

  Peter嘴里塞着食物含糊地答应了一声。

  “好吧,那我想我们还可以共进晚餐。”Peter抬起眼来看了他好一会,然后点了点头。“也好。”

  从他半死不活地护送回来到现在已经两周,Flash的情况总算是稳定下来,甚至离晚饭还有一段时间就催着让Tony把Peter接走。

  “看样子他恢复得不错。”

  Peter点点头把牛排塞进嘴里,“他一向自我恢复地很快。”

  Tony点点头,“那他想过以后的生活吗?”

  “唔。他说打算装义肢,他说从入军队起他就做好失去某些东西的准备,现在只是缺了条腿已经很幸运了,不管怎样他还是会站起来的——各种意义上的。至于工作,JJJ说只要Flash能好起来,就给他滚回去上班。”

  Tony眯起眼来,“Well,是我低估了你们老板。”

  “我说过他是个好人。”Peter歪着头冲他露出个得意的微笑。

  吃过饭之后Tony开车送Peter回家,在离目的地还有两个街区的时候Peter突然让Tony停车,“在这停车吧Tony,你可以陪我走过这一段吗?”

  二月份依旧是凛冽的冬风,纽约的冬天从来不是对人友好的季节,Tony不清楚为什么怕冷的Peter会突然要求下车。

  两个人走了一段,Tony突然停了下来,“Peter,还记得这个路灯吗?”

  Peter走得快些,他停下来转过头看了那根路灯一会儿,笑了,“这是去年那个?”

  Tony点点头,他蹲下身用手擦了擦路灯上一块不怎么显眼的银牌,“你答应我的那天去搞的。”他发出啧的一声,“意料之外的麻烦,不过换来一个纪念,值得的对吗?”

  Peter看着那个写着“Tony&Peter”的银牌,嘴角的微笑渐渐收起。他沉默了一会,用他那双亮的惊人的眼睛看着Tony,“Tony,我想和你谈谈。”

  Tony转头,几乎同时他心脏跳动的频率突然激烈了起来。

  

 

  

  

评论(11)
热度(147)
  1.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
©香江夜帆 | Powered by LOFTER