【德哈】言不由衷(1)

忍了好久,还是忍不住开坑了

一个被诅咒折磨无法隐藏爱意的马尔福决定反其道而行之



德拉科知道食死徒大多都是疯子,但他没想到会有人会打他的主意。


"西弗勒斯,你看上去像是小龙下一秒就要死了,所以这到底是个什么该死的咒语!”卢修斯马尔福握紧了他的手杖,如果不是黑魔王抢先一步杀了那个食死徒女巫,他大概不会介意给她一个阿瓦达。


“不是咒语,是诅咒。”斯内普慢吞吞地开口,“具体效果不明,但应该是和爱有关系。那瓶迷情剂没进到你的胃里是吗,德拉科?”


“没有。”德拉科干巴巴地说道,他以为那是偷袭,反手就给了一个四分五裂。


卢修斯马尔福紧皱的眉头松动了,“无关小龙的生命安全就好。”他深吸一口气,“我就知道黑魔王回来后会把马尔福家族搅得一团乱。”


斯内普不赞同地看了他一眼,“卢修斯。德拉科你可以离开了,如果有什么情况记得来找我,”


“哦,对,小龙回你的宿舍去。”卢修斯马尔福意识到他儿子还在这里。


德拉科站起来,“好的父亲,斯内普教授,晚安。”


在他关上门后,他摸了下鼻尖,在迷情剂被洒在地上的那瞬间,他闻到了一股混合了青草,泥土和枫糖甜饼的味道。

 


德拉科看着阳光下的黑湖发呆,它的颜色真的很像波特的眼睛,祖母绿一样的颜色。天,他为什么会想到波特!


“德拉科,你又在看着波特发呆了吗?”


“什么?”德拉科回神,看到哈利正在朝他这边走过来。


布雷斯怪笑一声,“不过波特确实很可爱,如果不是你和他是仇人,或许我早就……”他的话没能说完,因为下一秒他就被德拉科拽住了领子。


“我当然知道哈利很可爱,他的眼睛只有最上等的祖母绿宝石才能配上,哪怕他对我只有恶言恶语对我来说也是天籁!如果我再从你的嘴里听到觊觎他的话,我不介意把你的头当成游走球!”


布雷斯瞪大了眼睛,仿佛德拉科变成了一只拎着棒子的巨怪,“梅林,你在说什么……”


德拉科脸上的血色褪去,他现在看起来更苍白了,“不,这不是我本意……”


然而他内心却有个声音在尖叫,是的!这就是你想说的话!你要把所有企图靠近哈利的人都赶走!


然而哈利已经走到他面前了。


一股混合着青草,泥土和枫糖甜饼的味道进入德拉科的鼻腔,他的心剧烈跳动着。


哈利一定是刚从魁地奇场上下来,顺便吃了些枫糖甜饼。


他的头发依旧那么有活力地乱支着,往日里他一定会忍不住嘲讽一句“波特你是顶了个鸟窝在头上吗”,但现在他却觉得每一撮翘起来的头发都在挠着他的心。


他想开口,他想说哈利你的头发看上去很柔软,我希望每天早上醒来都能看到你睡在我的怀里。


“马尔福你瞪着哈利干什么?想要打一架吗!”罗恩上前一步挡在哈利面前,然而讨厌的白鼬只是苍白着脸,狼狈地后退几步跑走了。


“天,哈利,你现在都可以不用动嘴就把马尔福吓跑了!”罗恩惊喜地叫出声来,他简直要为自己的好兄弟欢呼。


“是吗……”哈利咕囔一声,马尔福刚才看到他的眼神就像自己是什么怪物一样,这比吵架的感觉还要糟糕。


“行行好,男孩们,如果你们还想完成今天的作业的话,那就别管马尔福了。”赫敏说道。


“但是马尔福真的很奇怪,敏!”


“哈利,我想你没有选一门叫做马尔福研究学的课!”

 


德拉科不安地坐在斯内普面前。


“你是说,只要看到波特就会控制不住地夸赞他?”斯内普皱着眉头。


“准确地说是……诉说爱意。”


斯内普沉默,德拉科要被这安静折磨到发疯。


“请帮帮我教授,如果我再这么管不住自己的嘴巴,明天预言家日报上就会出现马尔福一家被黑魔王折磨身亡的消息!”德拉科惊慌地说,他不确信身边还有没有黑魔王的眼线,万一呢?


斯内普瞥了一眼快要紧张到晕过去的男孩,转身开始制作魔药。


“卢修斯真该为自己的自大羞耻,他以为这诅咒根本对你够不上威胁,没想到自己的儿子转头就和波特家的救世主搞在了一起。”


德拉科也沉默了,不知道是该为被黑魔王杀掉悲痛,还是为先被自己爸爸干掉伤心。

 


“哦,德拉科。”


休息室里,布雷斯看到德拉科的瞬间坐正了身体,“你需要解释一下。”


“解释什么?”德拉科的手指摩挲着袍子里装着的药剂,斯内普给他的,一天喝一次,会把他控制不住说出来的所有爱语变成恶言。


“但每三天你要停一天,不然你的胃会承受不住。”斯内普看了他一眼,“霍格沃茨很大,我想你能找到一个看不到波特的角落待上一天。”


布雷斯看上去很生气,“解释一下你为什么要谋杀我,别告诉我你是真的喜欢波特!”


“我们都知道那不可能布雷斯,德拉科最讨厌我们的救世主不是吗?”潘西抢先一步说道。


“听着,那不是谋杀,我没掐你的脖子只是拽住了领子,而且我说的那些话根本不是我想说的!”德拉科疲惫地扶着额头。


“什么,你的意思是有人对你下咒?”


“或许,有看我不顺眼的人想看我出丑。”德拉科含混过去。虽然布雷斯的表情依旧怀疑。

 


喝了魔药的德拉科感到安心多了,哪怕在餐桌上看到哈利时还是被他吃饭的模样可爱到。


他吃到好吃的食物眼睛都会闪闪发光,那双绿眼睛简直要把自己吸进去。


然而他口中却喷洒着毒液,“瞧瞧我们的救世主,他吃起饭来就像是饿了三天,任何一个有父母教养的人都不会这样,哦我忘了,我们的破特之所以成为救世主,正是因为他没有父母!”


哈利的动作停住了,德拉科看着那双黯淡下去的眼睛觉得自己的胃都在绞痛。


除了斯莱特林有几个人笑出声,其他人都安静地看着他们。


“德拉科现在我信你了,这话真的挺过的。”布雷斯低声说道。


罗恩猛地站起身来,他的脸快和头发是一个颜色了,“马尔福你怎么敢!”


赫敏搂住哈利的肩膀安慰他,“马尔福,我想你还记得之前我给你的那拳。”


德拉科看着哈利的两个好朋友把他保护在中间,“怎么,我们的傻宝宝波特不会说话了吗,所以请了一只黄鼠狼和泥巴种为自己发声?”


“够了马尔福!给我的朋友们道歉!”哈利愤怒地走过来。


“你想得美。”


紧接着哈利的拳头就打到了他脸上,男孩顺势把他压在身下,两个人就像麻瓜一样扭打起来。然而德拉科在耳边一声声尖叫中悲哀的发现,有颗小小的眼泪从哈利的眼中滴落,砸在他的嘴唇上,是苦涩的。


而他想吻他的眼睛。

 


虽然因为上次的事故,德拉科被罚禁闭一周,但他却因为魔药的有效性不再惴惴不安。


或许他爱波特,但那对他来说不是正确的事。


“嘿,看看这是谁?”他发出一声坏笑,“穿着可笑的麻瓜衣服,看看你那乱糟糟的头发,真是该死的……”

德拉科突然感到一股熟悉的感觉爬上自己的喉咙,一周来禁锢自己的力量正在消退,,他控制不住地说出了那几个字。


“想吻你。”


然后他在哈利惊恐的眼神中咬上了自己的舌头。


鲜血直流。

 


评论(1)
热度(12)
  1. 共3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
©香江夜帆 | Powered by LOFTER